Kerelece

随便看看

【戴莫】w演员的双向暗恋

从舞台上下来的那一刻莫寒脸上的笑容立马就消失了,整个人像被扔进浓的化不开的戾气里泡了几遍,周身萦绕的都是满满的“别来惹我”的气息,匆匆换完衣服就出去了,连包都忘了拿走。
徐子轩目送她出去后戳了戳旁边的戴萌小声的问怎么了,戴萌收回望着门口的视线耸了耸肩,顺手拿过莫寒的包挽着徐子轩也出去了。

莫寒坐在车上望着窗外,深夜的街头基本已经没了行人,偶尔有零星的几个路人走过也是裹着厚厚的衣服
她觉得有点累了,四肢酸麻连手都不想抬,以前跳完整场公演下来还活蹦乱跳的,现在跳没几首就腰酸背痛的,大概是真的没有几年前那么好的精力了。
不只是身体,她对很多事情也开始感到厌烦了,比如作为SNH48的莫寒,作为…戴莫的莫寒。
走出中心她就是偶像团体的一员,一张面具贴在脸上四年还完好无缺,带着面具的她可以随时随地的微笑,只是面具下的那张脸反而越来越僵硬。
粉丝们喜欢傲娇元气高智商的莫寒,喜欢在台上和戴萌打打闹闹的cp人设,所以在台上再累她也会微笑示人,日常盐cp对象之类的舞台效果她都努力完成,为了粉丝,为了偶像事业。

但其实私下里她不是那么爱闹爱笑的人,喜欢一个人窝在房间里玩游戏,戴萌和她也不是真的关系那么好,众所周知,许佳琪才是戴萌最好的朋友。所谓戴莫,下了公演舞台就只是w队长互相扶持的关系而已,最多…加上一点属于她自己的私心。

莫名的感觉身体有些发冷,莫寒把衣服裹紧了一圈,努力让自己对车边扛着器材拍照的粉丝们扬起一个灿烂的笑。
不可避免的,她又想到戴萌,想到刚刚戴萌背过身过来搂她时触摸到的温热的指尖,想到她醋意满满的勾着冯晓菲的脖子,想到她在台上看着自己的眼神。
那眼神里意味难明,让她一下慌了神。
所以她下意识的勾住那个人伸过来的指尖放在手心把玩,甚至后来还破天荒地在mc3放空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的时候吕一的mc都快要说完了。

这感觉很让人讨厌,百般思绪纠结在一起,自己的心也像被拧成了一根麻绳,滴着又酸又涩的水。
她们在镜头前有多亲密,她一个人的时候就有多烦躁。

“喂莫寒,这不是很正常的嘛,戴莫什么的,她明明做的很好不是吗。”
她低下头自言自语,想说服自己把心里烦躁的火苗压下去。

莫寒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注意到车开了又停,戴萌和徐子轩在罗森买了一大袋吃的喝的提着上来了。
“喏,看你很累的样子,冬天酸奶是冷的就没给你买,把这个喝了吧。”
一罐咖啡递到莫寒的眼前,是她很喜欢的牌子。
扎着马尾的高个子垂着头看着她,窗外的路灯照的她的眼睛亮闪闪的。

又来了,那种意味不明的眼神。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啊…现在已经没有镜头了…

“……嗯。”莫寒随口应了一句接过咖啡,热乎乎的捏在手里,心里的烦躁和自我厌恶又深了一层。

戴萌站了一下,看莫寒没有理她的意思就坐到后面去和许佳琪打闹去了。
莫寒看她坐到后面去了反而松了一口气,胸口却后知后觉的传来酸涩的痛觉。

那个温柔的眼神……

是错觉吗?…是错觉吧…

镜头前她们是戴莫,是被绑定的大热cp,必要的亲密行为戴萌做得很好,她不该因为这个对戴萌黑脸,私下里戴萌对她的好都是出于对朋友的关爱,她心里一清二楚。
莫寒垂下眼睛,把温热的咖啡往怀里又抱了抱,眼眶酸涩,有想落泪的冲动。
但她还是贪心的想要多一点别的东西,忍不住去幻想戴萌对她确实是不一样的。

两个人的关系里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她输给戴萌,这也是她早就知道的事情。
最近她一直在越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莫寒迷迷糊糊的想着,头靠在车窗上睡了过去。

后排的许佳琪也睡着了,戴萌有点点头疼,索性从包里翻出手机来刷微博。
微博上的粉丝整理出了各个环节的cut,她一个个点开来看,数着哪几个point有冷场,在心里设想着有没有更好的接梗方法可以带起气氛。
等会儿回去开个会好了,总结一下今天的公演情况,她这么想着,随手点开了下一个cut。
是她和莫寒的互动,被手快的粉丝整理了出来。

车厢里寂静无声,大多数人都睡了,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手机屏幕还亮着。
戴萌伸了个头往前面看了看,莫寒背对着她靠着车窗,一动不动,大概是睡着了。
她像做贼一样点开了那条微博,点了收藏,选择标签“戴莫”,那个单独的分类里面存着各式各样她和莫寒互动的照片或是视频,还有几个饭制的漫画。
戴萌看了一会儿,觉得头疼好了很多,就把手机收起来侧头靠着许佳琪也睡了。
仅有的几个手机屏幕又暗下去一个,许佳琪动了动身子看了戴萌一眼又睡了过去。

这几天全国范围都在回温,整个上海像是被裹在一团潮乎乎的暖湿气团里,莫寒在房间里开了空调,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昏睡了两天,连常规的清洁都懒得做。
睡过去之前她就想好了,睡醒就去和戴萌说清楚关于cp的问题,她不想在台上继续和她以戴莫的身份绑定下去了,再继续下去她只会一天比一天更累。
要是以前,多忙的工作多满的通告她都可以完成,队里出了问题她也可以协调应对的很好,因为知道身边总会有一个人支持她陪伴她,所以就算再忙再累她也可以坚持下去。
可是现在,她只想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莫寒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房间里一片黑暗,只有没拉紧的窗帘透着一点点微光,她坐起身费力的吞咽了一下,喉咙里火烧火燎的。
也难怪,两天都没怎么好好喝过水了,她掀开被子挪到床边打算去给自己倒一杯水。
“醒了?”房间角落突然飘出一声干巴巴的问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莫寒一个没忍住尖叫出声,差点把自己从床上摔出去。

啪——

灯亮了,戴萌晃晃悠悠的从门口走回来,一边揉着耳朵,一边还顺便给她倒了杯水。
“冷静点,是我。”
这要人怎么冷静啊刚睡醒房间一片漆黑结果你居然出现在我房间角落里还突然说话来吓我戴萌我看你是活腻了吧你!
“你为什么在我房间?”
莫寒恶狠狠的揪着被子瞪她,活像只炸了毛的兔子。

她刚醒,头发凌乱,睡了两天眼睛也有点肿,整个人看上去不像平常那样耀眼,在戴萌眼里却有种另类的可爱。
看着这样的莫寒,戴萌终于有点开心起来了。

这两天发生了很多事,她被公司领导叫过去开会点名批评了公演状态,队内外务再次安排的乱七八糟,整个团还无缘无故被另一位明星的粉丝骂的狗血喷头。

不顺的简直都要以为是水逆了。

戴萌心里憋屈,又不知道该怎么发泄,队内其他成员都把她当成全能的队长来看待,包括许佳琪在内,想来想去她能放心倒苦水的只有莫寒一个人。
她来求安慰来了,结果敲了好几下门都没人应,再联想到莫寒前两天的状态戴萌开始着急了,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房间拿了万能卡再跑回来。

打开门一片漆黑,戴萌下意识找到旁边的电灯开关就要打开,摸上的那一刻突然又顿住了,她听到了房间里传来的细微但均匀的呼吸声。
原来只是睡着了。
戴萌关上门摸黑找到椅子坐下,面朝着莫寒的床。
好奇怪,明明看不到莫寒,但只要想到和她在同一个空间里就莫名的整个人都放松了。

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戴萌还是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看着床的方向,不同的是她渐渐看到了床上安稳睡着的莫寒,整个人裹在雪白的被子里蜷缩着像只白面团子
她看着床上那只熟睡的白面团子,感觉心里也渐趋平静了。
从前不明白为什么唯独对莫寒有这种莫名其妙的依赖感,现在想想大概“物以群分,人以类聚”这句话也可以适用在她和莫寒身上,都是瘦弱的女孩子,也都可以在接手重任之后迅速把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这种依赖感大约就来自于她所见过的那个雷厉风行处事果断的莫寒。

喜欢上她也是从仰视着她的时候开始的吧,从崇拜她心疼她渐渐变成了想要保护她想要和她并肩为S队的大家遮风挡雨。

戴萌发现自己其实喜欢莫寒是在跳夜蝶的时候,她在后台其实想好了最后的吻要借位,上了台才发现根本不是她想的那么简单,莫寒那种小兔子一样的上目线,舞步交错间两个人的手一搭一放,活生生就是调情。
她向后退,莫寒伸着手追过来,她眼神止不住的闪躲,害羞整个烧到耳根,最后ending的时候莫寒抬头看着她,她鬼使神差就低头吻了下去。

双唇相触的那一刻脑内好像有烟花炸响,她的心跳声甚至盖过了剧场的喧嚣和粉丝的尖叫,戴萌心想,完了,这是喜欢上了。

但生活总归不是偶像剧,两个看上去很般配的人就算真的互相喜欢也多半没法在一起,更何况她在这样一个公司,单恋着和自己同性别的队友呢?

可以守护可以陪伴,只是不能再靠近了。

“戴,萌,我问你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房间里!”戴萌一直看着她发呆,床上的兔子又炸毛了。
“啊啊啊?就我刚刚敲门你一直不应我,我还以为你出事儿了…”床边的队长如梦初醒,耷拉着脑袋解释道。
莫寒也终于从惊吓的余韵里回了神,刚刚绷紧的脑神经也连带着回到了现实。
搞什么,一睁眼就是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
她有些烦躁,起床气也上来了索性直接进了卫生间去洗漱。
刷牙的时候听到有轻轻的关门声,莫寒探头出去望了一眼,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

戴萌大概是已经走了。

莫寒拿着牙刷的手顿了顿,才重又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许久不做梦的莫寒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她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大学的时候遇到了同样普通的戴萌,然后就和所有平凡但幸福的故事一样,表白,恋爱,有过吵架有过和好,最后还是携手白头。

嗯,是很好,很幸福的一生。
莫寒端着一杯水叹气,睡了两天心情反而更差了,还后知后觉的有些饿了。

“滴——”
她循声回头,刚刚不辞而别的人又走了进来,手上还拎着一个袋子,看包装还是她最近很喜欢叫的一家粥店。
“你睡了这么久肯定饿了,我给你买了份粥趁热吃了呗,你啊,如果不舒服就去看医生嘛,睡觉睡太久对身体也不好的啊,平常那么会照顾别人,怎么轮到自己的时候就不会了……”
戴萌动手拆着塑料袋的包装,嘴里还絮絮叨叨的念个不停。

刚从外面回来,她的鼻子有些发红,头发也淋湿了一点贴在脸上,大衣的肩头也是显而易见的水迹。
“莫莫你发什么呆呢,快过来吃饭啊。”戴萌拆完了包装回头招呼她过去,笑的温柔又好看,就好像她刚从温暖的地方回来,而非寒冷的雨天室外。

莫寒觉得心一下子就拧了起来,她的性格一直都是内敛的,有什么情绪从来不会轻易地写在脸上,但这一刻她却如此清醒的感觉到自己的眼眶迅速的红了起来
她撇开了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漠又客气。

“谢谢,你放那里就好。”
戴萌有些意外,脸上的笑容明显僵住了。
她狠了狠心继续说了下去。
“对了,有件事刚好想和你商量一下,是关于…戴莫cp的问题,我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
戴萌这下是彻底愣住了,
“为…为什么啊?”
“没什么原因,就是不想继续了,反正也是假的不是吗?总是这样演给大家看让我觉得烦。”
“……”
“…而且,就算在现实中我们也不是…那么好的关系吧,总是被这样起哄,不太好。”莫寒咬咬牙又补了一句。

每句话都像是一把刀子插进戴萌的心口,刚刚温暖起来的身子又冷了下去,她有些尴尬,有些难堪,刚刚被拿掉盖子的粥盒还在散发着热气,现在看着却越发的像是她自作多情的证据。
原来莫寒其实是讨厌营业cp的呀,她怎么一直都没有发现呢。
太尴尬了,她想着。

啊…果然,她的自作多情惹她讨厌了。

戴萌拿起塑料勺子搅动起了粥,像是要努力让它凉下来。
“莫莫…你快来把这个粥吃了呀,凉了就不好吃了。”
“戴萌………”
“啊…你是不是觉得烫啊,那我给你搅一搅~很快就凉了。”
“戴萌你听我说…”
“呃那个什么,明天中午还有个排练呢,你记得不要迟到了。”

“戴萌!!!你干嘛啊我跟你在讨论事情你能不能认真一点?”
戴萌一直顾左右而言他,莫寒终于有些急了,她走过去扯住戴萌的袖子把她整个人扯过来,正准备好好和她讲清楚的时候一下子呆住了。
戴萌眼圈通红,看着她的目光里还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

烦透了…真的…被在台上这样注视已经让她坐立难安,现在在台下也要面对这样的眼神。
这么喜欢把台上的情绪也带下来,做戏做全套是吗?

莫寒这两天原本就不高兴,被戴萌这样的眼神一激,压了一肚子火的她再也克制不住,一把拉过戴萌的手腕把她往床上一推,再上前一步直接跨坐在她身上低着头看她。
“如果公演台上这样来一下粉丝是不是会更高兴?嗯?”
说完照着戴萌的双唇狠狠咬了一口,成功的听到小狼崽的一声闷哼,戴萌想向后退,但莫寒坐在她身上她哪儿都退不了。
莫寒压低戴萌的身子,捧着她的脸吻她,货真价实的舌吻,偏偏她还没有逃脱的余地。
清冽的薄荷香气在莫寒的唇齿间,现在辗转过渡到了自己的口中。
她想逃又不想逃,被吻得快要不能呼吸,单单只要想着她和莫寒在接吻,就让她难以抑制的体温升高。

这个莫名其妙的吻还在继续,戴萌迷迷糊糊的把手环上了莫寒的腰。

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人,而现在她们拥抱着在接吻……

不,不对,这个吻不对!
戴萌陡然睁开眼,注视着莫寒。
果然,莫寒直直的看着她,眼神里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却唯独没有她想看到的甜蜜缠绵的意思。

这是她想要的人,却不是她想要的感觉

“如果我们在镜头前来这么一回,你也会高兴吗?”
莫寒还是保持着那个跨坐在她身上的姿势,她的手指还感受得到刚刚环过莫寒腰时温热的触觉,甚至唇齿间还有她的味道,这可能是她们距离最近的一次,戴萌却觉得那么遥远。

刚才那一瞬间的暧昧温暖现在变成了透骨的冰锥,她只觉得寒冷和恐惧。
戴萌推开了莫寒径直起身出去了。

莫寒瘫坐在床上半晌把自己狠狠的摔在床里,呆呆的望着天花板。

我是个很自私的人,你现在发现了吗?没法靠近你,也不能远离你,可能到最后伤你最深的人,是我也不一定呢?

她转过脸,把眼泪都流进柔软的枕头里。

戴萌出了莫寒房间那一刻就开始跑,从3楼一口气跑出中心外面,外面下着大雨,冰冷的雨丝混着冷风终于让她发热的头脑降了温。
今年上海雨下的不多,却似乎想要在这一夜都下完,天黑的彻底,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
戴萌不想回中心,出来的太匆忙身边什么东西都没带也不知道该去哪,她就找了个淋不到雨的角落缩着,170的身高蜷起来像个可怜的孩子。

莫莫刚刚那个眼神,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她胡乱的想着,路灯在雨中糊成一片橙色的光晕。

风雨愈发的大了,戴萌全身都湿透了,手指冰冷,却越来越清醒。
很多细节在她脑中被一一放大了,她好像突然就明白了莫寒方才那个眼神背后的意思。

会在台上偷偷缠住她的指尖。
一起吃饭时候总是把肉第一个放在她碗里。
明明厌恶肢体接触却会在逛街时候拉住她的手。
夜蝶那个亲吻,她只注意到自己的心跳声,却没有留意到被吻的人一点躲开的意思都没有。
我借着戴莫的名义偷偷喜欢你,甚至为我们有这个cp而欣喜的时候。
你却在面具的背后偷偷哭泣吧。

或许并不是有一颗全然爱你的心就够了的,让你这么难过的人…也是我。
戴萌狠狠的心酸了。

下一刻她突然就站起身,冲进了雨里。
杂乱的脚步声,一下一下像战鼓一样擂在她心里。
入了冬的上海本就十分寒冷,下着大雨的深夜更是冷的无以复加。
她喘息声渐起,呼出的每一口气都凝成一个白色的气团,随即被她甩在身后。
雨点纷纷打在她的脸上,砸的生疼,在大雨的街头她却什么也顾不得了。

莫寒…莫寒,莫寒!
她脑中闪过莫寒苍白的脸,咬了咬牙加快了速度。

想回去的心无比迫切,但她毕竟是个路痴,所以等戴萌回到中心的时候已经是宵夜时间了。
后辈们纷纷瞪大了双眼看着平时气场强大的前辈全身湿透的像水鬼一样恶狠狠地冲了进来。
等电梯的时候还在滴滴答答的滴水,把路过的吕一吓得连连问她出了什么事。
戴萌哭笑不得,也觉得自己确实有点狼狈,还好万能卡在裤子口袋里,她就回了自己房间洗过澡换了身干净衣服才去的莫寒房间。

从她的房间到309只有短短几步路,她一步一徘徊,感觉走了一个世纪。
进去了说什么呢?
其实也不是那么确定那个人也是喜欢她的…

她一边踟蹰着,发现已经到了莫寒的门口。
戴萌深吸了一口气,豁出去了!
“叩叩!”
不出意外没有人应门。
她拿了万能卡直接开门进去,做贼一样低着头唤了一声。
“莫莫?”
房间里亮着灯,却没有人回应她。
她往里面看去,愣住了。

莫寒在哭
戴萌愣在门口手足无措,她从来没有见过莫寒这个样子。
她整张脸都皱在一起,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睛里滚出来落在腿上,看到戴萌进来莫寒立刻抬起一只手捂住嘴,止不住的抽噎声还是从喉咙里发出来,哭的整个身体都在抖动。

戴萌一下子觉得整个心都要裂开了,胸口疼的难以呼吸,那是她暗暗喜欢了好久的人啊,她的每一滴眼泪都像是落在她的心里,

这是莫寒吗?莫寒应该是那个既傲娇又坚强,一直是大家的依靠的人啊,怎么会哭成这样呢?

进门之前想好的说辞都在看到莫寒眼泪的那一刻全都忘掉了,她几步扑过去把莫寒搂进怀里,紧紧的。
莫寒在她怀里用力挣扎,带着哭腔冲她喊让她放手
戴萌还是死死的箍着她,任她怎么说都不松手?
莫寒狠狠的把她向外推,但力气没她大,死活都推不开,戴萌又死缠烂打的,两个人纠缠在一起,莫寒被彻底折磨的崩溃了。

“你到底要怎么样啊?你都走了为什么还要再回来?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啊你说啊!你放过我吧…你离我远远的好不好…戴萌我求你了…”
莫寒喊到后来突然开始嚎啕大哭,眼泪落的又凶又狠。

“莫莫…”一瞬间好像万箭穿心,抱也不是松也不是,戴萌慌的手臂都有点发抖。
“我不懂,戴萌…你到底在想什么?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对吧,你肯定知道,不喜欢我就离我远远的不好吗?你在台上亲近我的时候想过我是怎么想的吗?为什么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为什么给我希望啊…为什么让我知道你有多好之后发现你不喜欢我……你很得意吗?你走就走了,回来是要看我笑话的吗?”
莫寒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还在断断续续的说着话。

“不…不是的…其实我…”一句表白卡在嗓子里,戴萌心痛的整个胸口都是酸胀的感觉。

可不可以不要这样,不要一味的瞒着我承受所有,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你也像现在这样哭泣吗?你明明是那么坚强的人…

莫寒也哭够了,抬头把眼泪擦掉挣开戴萌起身就要走。

戴萌一把把她捞回来,咬咬牙大声表白。

“我也喜欢你啊!”

莫寒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马上却又暗了下去,她面无表情的注视着戴萌一字一顿的说“戴萌,你听清楚了,我确实喜欢你,但我不要你的施舍和同情。”
说完甩开戴萌扭头就走。

戴萌急了,眼看着莫寒已经走到门口打开了门,她追过去把门一摔,扳过莫寒的肩膀直视着她的眼睛,同样一字一顿的。
“莫寒,你听好了,不是施舍不是同情,我是真的喜欢你,像你喜欢我一样的,喜欢你!”

不等她回话,戴萌伸手揽过她的腰不由分说的低头吻了下去。
不同于刚刚那个僵硬的吻,戴萌吻的格外主动,她们俩不是第一次接吻了,但之前两次或是舞台需要或是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可现在的戴萌绝对是清醒状态,她的吻却前所未有的热烈,热烈到甚至紧贴着莫寒的身子都有些微微发烫…
莫寒能感觉到戴萌伸出舌尖勾勒着她唇部的轮廓,那人饱满的唇覆在她的唇上来回亲吻辗转,她是热情的,也是温柔的,连舌尖的试探也带了戴萌独有的温柔尊重的意味。

好久了,这样的体贴温柔好久没有感受过了,是作为莫寒本人,而不是镜头里的那个女团成员所感受到的呵护。

莫寒努力的瞪大眼睛,好像只要这样做了就可以阻止越来越模糊的视线再次被泪水淹没。

原来一直以来她要的都很简单,有一人真心相待,全心全意,她希望那个人是戴萌,而刚巧那个人就是戴萌。

她在黑暗里独自一人跋涉许久,几乎以为一生就要这样下去了,戴萌却好像一束阳光一下照亮了她的世界,她伸手拉住她,用炽烈的温暖包裹着她,她就是她人生里最瞩目的光源。

她相信她的表白了,不得不信,这个吻里满满的都是戴萌的爱意,汹涌热烈,注视着她时眼睛里的温柔和动情都要溢了出来,她险些要溺毙在戴萌的眼神里。

天花板在旋转,她的世界也在旋转,脑海里只剩下戴萌那双好看的眼睛,撒满了破碎的星子,看着她的时候温柔而多情,是她最爱的眼睛。

莫寒闭上眼睛,手指爬上戴萌的背专心致志的感受着她的亲吻。

她在世上孤独跋涉9097天,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

她喜欢的人刚巧也喜欢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事情。

“你走出千万人群独行,往柳暗花明,山穷水尽去”
“让我日夜的唱吧,我深爱着你”
“玫瑰色的你”




End.

评论(15)

热度(2352)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