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elece

随便看看

【戴莫】狮院与蛇院【二】

变形课上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这个周末,戴萌甚至破天荒的认真听完了一整节魔药课。
但该来的还总是会来的,转眼去霍格莫德村的日子就到了,周六一大早就飘起了星星点点的雪花,天气晴朗而寒冷。早餐是德国菜系,餐厅里弥漫着诱人的烤香肠和土豆泥的味道。

几乎所有人都在兴高采烈的交谈,讨论着即将到来的霍格莫德之行,只有戴萌把盘子里的香肠戳来戳去,用了极大的意志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要把沮丧过于明显的表现在脸上。
然而格兰芬多几乎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他们的级长十分不高兴

“得了吧,她脸色阴沉的像是刚刚被摄魂怪亲吻过。”林思意翻了个白眼对李艺彤说道。

这种时候就只有陆婷还可以面不改色的坐在她身边,还一勺一勺的往嘴里送土豆泥。
“唉……”戴萌难以抑制的叹息了一声,往嘴里塞了一口被切的乱七八糟的香肠片。
“适可而止吧老戴萌!”陆婷放下勺子不耐烦的说道“这是你这个早上叹的第几口气了?”
“唉……………”戴萌故意拖长语调叹了一口更长的气,成功换来了陆婷的一个白眼。
“我说,你还不如去问问麦格教授呢?下一次去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坐在对面的李艺彤一边拆着猫头鹰刚刚送过来的包裹一边歪着头问她。
“我刚刚问过啦——麦格教授不同意我去霍格莫德村,也不可能给我签字。”戴萌垂头丧气的说。

林思意立即来了精神,伸手拿过戴萌放在桌子上的眼镜,开始模仿起了麦格教授。
“我很抱歉戴小姐,”她学着院长大人平常上课时的样子推了推眼镜“但这是我最后的决定。现在,把书翻到第三百四十九页。”
她抽出魔杖轻轻敲了下桌面,装作在提醒同学们认真上课的样子,成功的赢得了格兰芬多长桌上的一片笑声。
戴萌被喜悦的气氛包围着,两撇眉毛不由自主的耷拉的更厉害了。

这时候早餐时间结束,桌上的食物们刷的一下都消失了,陆婷吃完了最后一块南瓜馅饼站起身来,从口袋里抽出一块手帕优雅的擦了擦嘴。
“跟我来,临走之前给你点东西。”陆婷说,顺带抖了抖她那坐的有些褶皱的袍子。

戴萌起身跟着她走出餐厅,走上长长的大理石楼梯,又绕了好几个弯,来到四楼的一间空教室,教室右边还有一座独眼驼背的女巫雕像。
已经有两个人在教室里了,看样子是在等待她们的到来,熟悉的墨绿色袍子和P字徽章闪闪发亮,是冯薪朵和莫寒。
那张熟悉的小圆脸笑的眉眼弯弯,戴萌一下子觉得脊背都发麻了。
陆婷推着僵硬的戴萌走进去然后转过身轻轻关上了门。

“你好啊戴小姐。”冯薪朵仰起头跟她打招呼,红色镜框下的大眼睛闪闪发亮。
戴萌对她扯出一个生硬的微笑问了声好,还险些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寒暄差不多得了,”陆婷说,从包里拿出一个叠的方方正正的东西放在桌上“老戴萌,这个给你。”
戴萌接过来抖开,是一件长长的斗篷,泛着冷冷的银色光芒。
“这是我压箱底的宝贝,借给你一天,你可得原原本本的带回来给我。”陆婷站在一边歪头看着她,一脸严肃。

“一件斗篷?”戴萌伸手摸了摸,触感比丝还要光滑,分不出是什么材质,也不像是用动物的毛皮织成的。
“我亲爱的级长,这可不是一件普通的斗篷,这是一件隐形衣。”冯薪朵推了推眼镜,笑眯眯的看着她。
她伸手拿过斗篷抖开往身上一披,整个人一下从原地消失的干干净净。
戴萌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惊呼,而陆婷耸了耸肩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紧接着冯薪朵在陆婷的身边出现了,她把斗篷从头顶取下来拿在手上,又再次踏踏实实的站在了地面上。

戴萌的心一下子怦怦直跳了起来,她知道陆婷为什么要借她隐形衣了,有了这件斗篷,整个霍格沃茨就对她完全敞开了,她还有什么地方不能去呢?更别提她心心念念的霍格莫德村。

“看到外面的那个女巫雕像了么?”陆婷把戴萌扯到窗边。
“拿着你的魔杖,敲一下那个雕像然后念一句咒语,就会出现一条密道,通到蜂蜜公爵的地窖里,等会你和莫寒就从那里偷偷过来,我和冯薪朵会在三把扫帚里等着你们。”
“等一下,我…我和莫寒?”戴萌瞪眼看着陆婷,有些难以置信。
“家里有个难缠的哥哥,说什么担心妹妹遇到黑巫师有危险死活不肯给我签名,冯薪朵听说了之后就把我拉过来了,说刚好我们俩可以一起过去。”莫寒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戴萌的身边。
“所以…正式认识一下吧,我是斯莱特林的莫寒,五年级。”她伸出手,很是郑重其事的样子。
“你好,我是格兰芬多的戴萌,五年级。”刚刚那种脊背发麻的感觉又出现了,戴萌伸出手匆匆和莫寒握了一下,又飞快的抽了回来,她捏了捏拳头,整个手心都是湿冷的汗水。

“好了自我介绍环节完毕。”这时候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陆婷牵起冯薪朵的手往外走去。
“记住了,那个咒语是‘左右分离’,早点儿出发,可别让我们等太久。”

冯薪朵回头冲她眨了眨眼睛,脸上依然挂着那种意味深长的笑意。

戴萌听着她们俩的脚步声慢慢走远,走之前居然还细心的关上了教室的门。
她不敢回头,怕一回头就会见到那双圆圆的,好看的眼睛。
真见鬼,她想,格兰芬多的级长什么时候这么怂了?
教室里一片寂静,身后的莫寒发出任何声响,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
快啊,说点儿什么戴萌,她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猛的转过了身,露出一个微笑。
“今天…今天天气很好啊。”
莫寒一愣,看了一眼飘着雪的窗外,也笑着回她“对啊,确实挺好哦。”
然后她就不再开口,而是低下头看着自己长袍的下摆,仿佛上面有什么精美绝伦的花纹。

戴萌站在那感觉全身都在冒冷汗,在她仅有的十几年人生经历中,从来没有过这样尴尬的时刻,甚至她根本想不到任何话语来缓解一下。
整个教室被尴尬的气氛笼罩了,直到门口传来了一声巨响
碰————!
然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刺耳的声音:“啊哈!瞧我看到了什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级长在偷偷约会!”
戴萌和莫寒都惊慌失措的抬起头向门口看去,唯恐是什么老师突然闯了进来。

然而门口的是皮皮鬼,他好像刚刚一个冲刺撞开了教室的门,此刻正晃晃悠悠吊在空中,试图把自己摆成一个优雅的造型,那双黑色的大眼睛在她们俩之间来回转动,闪着恶毒的光芒。
“又笨又蠢的戴萌,和死板严肃的莫寒,居然在约会!”他尖声怪叫起来,还伴随着咯咯的笑声。
“闭嘴皮皮鬼,马上从这里出去。”莫寒上前一步,压低了声音对皮皮鬼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从戴萌的角度看过去,她整张脸都在微微泛红。
“发火啦发火啦~斯莱特林的级长对可怜的小鬼发火啦!”皮皮鬼响亮的吹了一个口哨,还翻了一个空心跟斗。

“让我来。”戴萌把莫寒拉到身后,从袍子里抽出了魔杖,她想起了黑魔法防御术课时学到的一个小咒语。
“瓦迪瓦西!”她说,然后指着皮皮鬼。
教室里放着的好几根粉笔突然整齐划一的飞了起来,直直的塞住了皮皮鬼的嘴巴,他立刻抓耳挠腮的向门外飞去,嘴边还留着一圈粉笔的痕迹。
隔得老远都能听到皮皮鬼横冲直撞时弄出来的响声,还伴随着被冒犯的肖像们的嘟囔声。

她们俩并肩站着,对视的时候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整间教室都回荡着抑制不住的笑声,经过皮皮鬼这个小插曲,刚刚尴尬的气氛直接荡然无存了。
“啊对了我们还是快点走吧,刚刚皮皮鬼这么闹腾,等会说不定就要来人了。”戴萌匆匆卷起隐形衣塞进了自己的袍子里,拉着莫寒走出教室。
不远处就是那座独眼女巫雕像,她们俩像做贼一样踮着脚尖溜到雕像的背后。

“左右分离。”戴萌低声说道,然后用魔杖轻轻敲了敲女巫的驼背。
一阵沉闷的声音响起,雕像的驼背奇迹般的左右分开了,露出了一条窄窄的通道,低矮幽深,一眼望不到尽头。
她咽了口口水,把魔杖举在前面,喃喃道“荧光闪烁”,于是魔杖的头上放出了一束细小的光芒,足够照亮她身前的一小段路。

但那也只是一小段路而已,通道的深处依旧充斥着浓的化不开的黑暗,戴萌立在门口迟迟没有迈步,对黑暗的恐惧突如其来像潮水一般涌了上来。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左手手心里属于另一个人的手指一根根收紧。
莫寒反握住了她的手。

仿佛被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勇气,戴萌清了清嗓子率先走了进去,莫寒跟在她身后,待她们俩都消失在通道里的时候,雕像的入口又缓缓的闭合了。




评论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